5G需求引爆商機/邊緣運算大廠卡位 產經.科技產業:2020-01-29

5G時代來臨,邊緣運算成為大廠布重兵的新應用,研華、凌華、威強電等台灣工業電腦大廠,均積極卡位工業電腦應用相關的邊緣運算商機。

分享

5G高速傳輸、低延遲等特性,讓邊緣運算角色更顯重要。邊緣運算主要用在資料傳輸回雲端之前,在裝置上的晶片先過濾、運算過一遍,讓資料變得更精簡也更好處理,再丟回給雲端進一步處理,不用所有資料都上傳雲端,能大大節省資料運輸量,進一步加快資料傳遞的時間。

研華攜手輝達(NVIDIA)提供從端到雲的AI解決方案,將人工智慧與物聯網中的各項技術及智能系統結合,落實AIoT的高運算表現。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蔡淑妍表示,研華近年來聚焦物聯網行業方案發展,設計符合各行業應用的工業系統平台,加入輝達Jetson技術生態圈,補足研華於AI邊緣運算領域的應用。

凌華則與英特爾、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聯手簡化機器視覺的AI邊緣運算服務,由凌華提供的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其中包含Amazon Sagemaker建構的機器學習模型,並採用英特爾發布的OpenVINO工具套件和ADLINK Edge軟體套件,以最佳化方式完成機器視覺應用的部署並通過AWS Greengrass認證。

威強電則與台大醫院合作推出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將常見的皮膚科症狀資料,透過深度學習,建立運算模型。


文章轉載自: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310679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