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時代萬物可駭資安投資可望成顯學 產經.科技產業:2020-01-22

5G時代來臨將推動物聯網發展更快速,法人表示,當智慧城市興起、萬物聯網,也就代表萬物皆可被駭!伴隨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預料資安產業將成為物聯網時代中投資新顯學。

企業資訊人員表示,當公司網路變慢時,心中就會跳出「是不是被DDoS攻擊了」的念頭, 阻斷服務攻擊(Denial of Service Attack, DoS)是近年來常見的一種網路攻擊模式,讓被攻擊的目標網路或資訊系統的資源耗盡,導致正常用戶無法使用網路及資訊系統的服務。

駭客運用網路上大量被攻陷的聯網裝置作為殭屍(Bot)向特定的目標發動DoS攻擊時,稱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DDoS)。2019年10月開始就有多家券商同時遭受這樣的攻擊,駭客並藉機向券商勒索,導致多家券商通報證交所,引發主管機關高度重視。

國泰投信ETF團隊副總經理鄭立誠指出,現在的DDoS攻擊不斷進化,可能朝頻寬、網路裝置、應用程式等同時進行多重攻擊,更加難以防禦,企業資安成本不斷增加。

鄭立誠表示,根據資安軟體公司Radware統計,企業為了防範DDoS攻擊的資安服務成本,平均每小時為5至200美元,取決於防護規模及期間,但平均攻擊時間通常會持續超過24小時,意味著全年365天的防護成本可能高達數百萬美金。

鄭立誠認為,未來全球聯網裝置將不斷倍增,能被駭客用來當「殭屍大軍」的裝置漏洞也越來越多,使得資安市場的商機蓬勃發展;根據MarketsandMarkets統計,2023年資安市場商機將由2018年的1527.1億美元成長至2482.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0.2%,在此趨勢下,預期資安產業將成為物聯網時代中不可忽視的投資新顯學。


文章轉載自:https://udn.com/news/story/7240/4303059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