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顆 3D 列印心臟正式誕生!細胞、血管全都有 跳起來更真實了

【本文經合作夥伴《科技報橘》授權轉載,並同意《智慧機器人網》修訂標題,原文標題為《全球第一顆 3D 列印心臟正式誕生!細胞、血管全都有,跳起來更真實了》,《智慧機器人網》編輯整理】

文、圖/科技報橘

3D 列印人體器官成真了!以色列科學家成功用 3D 列印,印出世界第一顆帶有人體組織與血管的人工心臟。

以色列成功用 3D 列印,印出全球首顆完整的心臟

這項研究由以色列的特發維夫大學發表,主導研究的 Tal Dvir 教授表示,這是人類第一次成功用 3D 列印,印出一顆帶有細胞、血管、腔室的完整心臟。在那之前,科學家只成功印出心臟組織,而且沒有血管。

Tal Dvir 教授表示:「這顆 3D 列印心臟是用人類的細胞印的,我們用生物墨水(bio-inks)的材料,加上醣類、蛋白質等材料印製。人類以前試圖用 3D 印製心臟,但都沒有血管,這次的成功代表人類 3D 印製組織與器官的技術突破,是生物工程的關鍵進展。」

目前尺寸跟兔子心臟一樣大,但可用同樣技術做出標準人類心臟

心臟病一直是人類的頭號殺手,在台灣、以色列都是國民的第 2 大死因,而心臟移植是重度心臟病患的關鍵治療方式,然而可供置換的心臟卻很少,多數病患需要等上至少半年,許多病患在這段等待過程中就死去了。

雖然這次以色列團隊印出的心臟還只是兔子的心臟大小,但 Tal Dvir 表示可以用同樣的技術,印出標準尺寸的人類心臟。

下一步,研究團隊要讓這顆列印心臟可以跟正常人類心臟一樣運作,他們會先把心臟植入動物體內,最後再做人體臨床測試。Tal Dvir 期望:「在 10 年之內,這項技術可以廣泛使用在世界各地的醫院,並成為例行性的醫療處置,造福心臟疾病患者。」


文章轉載自: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9260/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