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業精神立即行善!美廣告公司創辦人組「行善汽車聯盟」,善盡新創的社會責任

「人們在街頭排隊購買生活物資,人龍包圍街口一路往後蔓延,有些人認為其他人一次拿了太多物資,希望對方少拿一些留給後方排隊的人潮。」Diana Lee 敘述著自身和團隊運送食物到布魯克林一處救援機構時的所見所聞。

這般景象對她來說十分難以置信: 「沒想到購買食物會猶如戰時般,人們必須排很久的隊,並酌量購買物資。」 過去她並沒有意識到人們的需求是如此迫切。在疫情下,她認為有辦法做到保持社交距離以及享有遠距工作待遇的人們是幸運的。

換句話說,有一群人因為疫情失業,或是為了維持生計被迫出門工作,「 這些人需要我們的幫忙,這也是我發起『行善汽車聯盟(Do-Good Auto Coalition)』的理念。」Diana Lee 說。

行善汽車聯盟藉調派汽車經銷商或製造商的閒置汽車,提供運送物資服務,幫助受到疫情衝擊的人們。
do good auto coalition

疫情期間廣告公司創辦人發起「行善汽車聯盟」,協助受疫情衝擊民眾

八月初時,Diana 和她的團隊發起了「行善汽車聯盟」,藉由調派汽車經銷商或製造商的閒置汽車,提供運送食物、防疫物資、以及相關設備的服務,幫助受到疫情衝擊的人們。

Diana 的出身是汽車銷售業務,後來創辦了美國廣告公司 Constellation Agency ,她的廣告公司以自動化模式生成廣告,依據為客戶目標市場的種族、勞動組成、和其他使用者數據,更提供廣告方案的多元選擇,整體而言高度客製化,且每月產量達數千則廣告。在全美擁有超過700間汽車經銷商客戶,品牌涵蓋 BMW、Audi、Jaguar、Volkswegan 等。

因應疫情,Diana 並沒有像其他企業般暫時解雇 Constellation Agency 的65名員工,而是讓公司轉型,將人力運用在搭起「需要物資者」和「願意提供物資者」雙方的橋樑。

「過去幾週,公司已做好重整工作,目前全心致力於解決物資問題。」Diana接著補充說明,雖然她和其他加入聯盟的夥伴皆認為,汽車工業可以為疫情帶來不少改變,但現有的協助其實還不夠完善,她們需要更多能夠運送物資的車子。Diana 表示,若汽車製造商不願意捐贈汽車作為運輸用途向需要的人提供物資,將導致更多無辜的生命消逝,而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死亡。「我懇求汽車製造商加入我們共同協助人們。」

從物資補充到拯救剩食,擴大與其他組織合作

目前為止,加入聯盟的經銷商主要分布在紐約和紐澤西,也有少數賓州、伊利諾州和加州的店參與。不久前,由於《汽車新聞》podcast上,播出了行善汽車聯盟的一個片段,北美的瑪莎拉蒂經銷商也主動地提供部分車輛。

部分汽車製造商開始生產防疫用的「呼吸器」,此外,他們也不停地生產可以載送物資的轎車、卡車和休旅車,讓物資得以透過這些交通工具被送至紐約、紐澤西和其他地區。食物的處理也是一大問題。因為客人銳減的原因,有些餐廳剩下不夠新鮮、無法使用的食材,然而他們也沒有餘裕將多餘的食材送往收留無家者的機構。

有鑑於此,行善汽車聯盟和名為「拯救剩菜」的組織合作,共同任務為將餐廳剩菜送到各大城市的無家者機構。「越來越多餐廳有剩菜處理需求,也有越來越多的機構需要食物,因為截至目前有1600萬美國人面臨失業問題。」Diana 表示,每一趟運送至少需要經過三個地點,「像今天我們一共用了五輛車運送食物。」

有趣的是,克萊斯勒車廠也關注到疫情下的食物需求,該公司宣布要和其他組織合作,為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的社區兒童提供總數一百多萬的餐盒。「當孩子沒能上學時,他們的飢餓風險將提高。」

行動蔓延全美國,讓汽車經銷商的資源與社會共享

近期行善汽車聯盟在紐約發起一項救助行動,位於紐澤西州阿弗內爾市的 Sansone 汽車集團,主動提供車輛,從格林威治村的薯條專賣店 Pommes Frites 收購25000磅馬鈴薯,提供給無家者收容機構包含曼哈頓的 Bowery Mission 和 NY Common Pantry。

Sansone Mazda 總經理 Jonathan Korkowski 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我認為汽車經銷商有資源可以協助社會,因此現在對社會伸出援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嚴重衝擊紐約和紐澤西州,當紐瓦克大主教管區的慈善機構所經營的收容機構中有人員生病時,有些情況險峻的病患需要救護車運送,但機構內缺乏個人防疫設備,因為共計八個收容機構只有八個溫度計能使用,且機構狹小,難以保持社交距離。

該機構的受託管理人 Christina McAleer 對外發出求援訊息。Diana 的 Contellation Agency 很快便採取行動,為其中一處收容機構帶來數百個口罩、手套、牙刷、牙線、牙膏以及清潔用品。

「對於她們的協助,我們十分感激。」Christina 如此回應。她接著表示,誰能料到口罩和乾洗手一夕之間變得如此搶手,甚至有人趁機哄抬這些物資的價格呢?「在如此艱困的時刻, Diana 和 Constellation 的產品經理 Matt 所做的這些,讓我們看到了一絲希望,也展現出人性最好的一面。」

McAleer 認為行善汽車聯盟可以結合汽車經銷商以及相關機構,共組「行善軍團」,在疫情下提供需要的幫助。


參考資料:
1. Do-Good Auto Coalition helps auto industry step up in coronavirus crisis
2. Do Good Auto Coalition is driven to help those in need
3. From Selling Cars to Building an $18 Million Ad Business for Dealerships

文章轉載自: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6880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