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滿OpenAI將強大語言模型GPT-3獨家授權微軟

微軟(Microsoft)日前宣布,獲OpenAI生成自然語言的語言模型GPT-3獨家授權;但在2015年共同創辦OpenAI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似乎對此有所不滿。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說:「這似乎是開放的反面。OpenAI基本上被微軟掌握。」

推薦

OpenAI最初是一家非營利研究業者,創辦人包括馬斯克、Paypal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和微軟。該公司目標是「以最有可能嘉惠全體人類的方式,推進數位智慧,不受限於必須產生財務收益」。

微軟科技長Kevin Scott上周二在部落格貼文宣布,此一授權能夠讓該公司「利用技術創新,研發並向我們的客戶提供先進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Scott說,用戶仍可以透過OpenAI的應用程式介面(API)平台取用GPT-3。

但馬斯克和其他推特用戶都不太買帳,他們認為獨家授權不符合OpenAI開放所有人使用的宗旨。

馬斯克於2018年2月卸下OpenAI董事長一職,以「免除未來的潛在衝突」,因為特斯拉也大力開發AI。

OpenAI「獨家授權」微軟使用GPT- 3有多麼「排他」,目前還不明朗。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A- A+

文章轉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4894759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