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侯建業新創實戰營助攻精準醫療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日舉辦第六屆「KPMG Startup Boot Camp新創企業全方位實戰營」,安侯建業新創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郭冠纓指出,疫情之下也帶來新創產業新契機,譬如運用AI生成疫情地圖,幫助公司管理風險、政府配置資源、幫助研究人員更了解新冠肺炎治療方法,以及開發未來的應用。

安侯建業健康照護與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寇惠植指出,「精準醫療」是近來相當響亮的名詞,目前我國精準醫療產業雖有人才優勢,但核心技術大都非自行發展,人口數目與市場較小,所能獲得的數據量也相對少,再加上缺乏整合,因此研究資源及量能不及美日。

推薦

健康照護與生技產業團隊主持人蘇嘉瑞補充,台灣因有強大的ICT產業作為後盾,藉由 ICT和生醫產業的結盟,不只智慧醫療及智慧醫院的各種解決方案、智慧家庭、基因定序、 CTC檢測、細胞治療等,即使是規模較小的新創團隊,都有機會整合加乘而進軍國際舞台,而台灣政府已設立並加強人體生物資料庫與醫療大數據的整合平台,為台灣發展BioICT產業的具體實踐。

蘇嘉瑞強調,因應疫情,醫療科技主要有3大重點發展,包含病毒檢測、防疫醫療與預防治療。其中,病毒檢測包含精準檢驗,醫材製造等;防疫醫療則囊括醫療大數據、遠距醫療等。他認為,台灣若要發展醫療科技,仍需掌握自身「利基」所在,亦即將資通訊、雲端與醫療器材結合,方是正確的發展方向。

「KPMG Startup Boot Camp」 活動至今已舉辦至第六屆,郭冠纓強調,從種子期蛻變到成長期的新創公司,首要之務便是加速規模化,讓後進者難以追趕。本次活動亦由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StarFab Accelerator、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及比翼加速器BE Accelerator等單位共同舉辦。

第六屆KPMG新創企業全方位實戰營開圖,圖片左起為馬偕生醫發展中心醫師黃明源、財...
第六屆KPMG新創企業全方位實戰營開圖,圖片左起為馬偕生醫發展中心醫師黃明源、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資深副研究員林建邦、安侯建業新創服務團隊主持會計師郭冠纓、安侯建業健康照護與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人蘇嘉瑞、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施俊宇。圖/安侯建業提供

生技 ICT KPMG
A- A+

文章轉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674703

Copyright © 2018 by ScoreWay. All Rights Reserved.